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探索建立低价可回收物回收补贴政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孔然

2023-06-02 11:5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山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并回答记者提问。在现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介绍了山东省在推动垃圾分类方面的工作安排。

周善东表示,按照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持续引领垃圾分类低碳生活新时尚。

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召开、《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筹备召开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制定出台《山东省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指导各地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党组织四级联动机制,完善制度体系,补齐设施短板,加强宣传引导,高位推动垃圾分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进一步推进设施建设。指导各市合理布局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点,完善分类运输系统,稳步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有序开展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完善有害垃圾定期分类收运体系,尽快补齐全链条分类设施建设短板。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体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两网融合”。

进一步深化示范创建。健全政策标准体系,推动各市加快垃圾分类立法,制定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探索建立低价可回收物回收补贴政策,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配套制度。加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开展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活动,总结推广典型做法。推动沿黄9市25县(市、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进程。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围绕《条例》实施一周年,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培训,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小区、进企业、进商户、进社区、进市场的“六进”宣传活动和先进地区现场观摩交流等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参与度和积极性、主动性。

进一步强化督导考评。完善省级及各设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评估机制。配合省人大开展《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效果检查,对各市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暗访,用好通报、排名、约谈等措施,激励各市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责任编辑:孔然 陈志富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各地萌娃儿童节齐秀才艺 “花式”过节欢乐多

小旅客走进餐车后厨,观摩高铁“厨房”架构、美食制作原理,了解旅行健康饮食等高铁小知识。当天,在青岛开往上海虹桥的G232次列车上,济铁...[详细]
中国新闻网-滚动新闻 2023-06-01

革命老区山东临沭百余名第一书记兴村兴民助力乡村振兴

在山东临沭,当地妇女聚在一起做手工品。上述村民就业方面的变化,得益于临沂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到高湖村第一书记赵亚伟的助力。他通过多方...[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新闻-即时 2023-06-01

探寻齐长城 :潍坊着力打造齐长城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齐长城潍坊穆陵关遗址。近年来,潍坊市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标杆、新名片来打造,大力推进齐长城沿线文物保护与产业...[详细]
海报新闻-原创 2023-06-01

探寻齐长城|淄博:推动齐长城沿线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是齐国故都,齐文化的发祥地。作为齐文化的标志性载体,齐长城自西向东进入淄博,经淄川区、博山区与沂源县,全长110.8公里。颜神古...[详细]
速豹新闻网-山东-综合 2023-06-01

探寻齐长城|青岛:齐长城在这里入海

齐长城从济南市长清区一路东行,越过泰山山脉、鲁山山脉、沂山山脉、鲁东南山区,连绵跨越1500余座山峰,经诸城抵达青岛。让长城文化资源“...[详细]
速豹新闻网-山东-综合 2023-06-01

探寻齐长城|长城脚下,茶园种出“致富经”

在诸城市桃林镇,齐长城蜿蜒而过,这里是“诸城绿茶”的主要产区,当地种茶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宋代,距今已有800余年。如今依托茶产业,以桃...[详细]
百度百家号鲁网-全部 2023-06-01
“2023港澳山东周”鲁港澳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港隆重举行

“2023港澳山东周”鲁港澳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港隆重举行

5月31日上午,“2023港澳山东周”鲁港澳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香港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