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局有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5 19:1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5日讯 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谋划早。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总工会党组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列入省总工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牢牢掌握主题教育的主动权。

部署快。4月10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省总工会党组闻令而动、迅即行动,当日下午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总工会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深入研究。4月13日,成立省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梅建华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爱作提出明确要求。4月14日,48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党委会、总支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发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截止4月21日,各基层党组织已全部完成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定上报工作。

措施实。省总工会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六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工会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效果。深化理论学习,全面梳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第28个“世界读书日”开展“读著作、学思想、见行动”主题读书活动,明确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安排和中心组学习专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同时,研究制定《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工会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确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单位)牵头实施的35个调研课题。此外,省总工会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我为发展解难题”“我为发展建新功”活动,全面启动山东省职工“聚力强省建设·建功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围绕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展开寻标对标、重点调研、突出问题、创新举措“四张清单”建立工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山东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

点击链接 http://www.dzwww.com/2023/sdsdsjqmgjaqxcjycyds/wltp/bykh/[详细]
博览新闻客户端-强国 2023-04-15

山东创新保护齐长城 让千年遗址焕“新颜”

中新网济南4月14日电题 山东创新保护齐长城让千年遗址焕“新颜”。孝里街道村民骑三轮车巡护齐长城。图为齐长城的三大关隘之一——锦阳关遗...[详细]
中国新闻网-滚动新闻 2023-04-15

千里运河新画卷丨济宁绘出一幅新时代“运河胜景图”

千里运河,逶迤流淌。千百年来,依水而生、因河而兴的济宁积淀了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如今更是在新时代焕发着勃勃生机。4月11日至13日,“...[详细]
海报新闻-济宁 2023-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