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靶心 联系实际 山东省委网信办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5 17:5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5日讯 山东省委网信办按照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稳步有序推进“大调研”活动开展。

加强领导、提前谋划。省委网信办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作为提升网信干部能力本领、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成立了由办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大调研活动方案。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以上率下,带动引领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调研实干之风。

联系实际、精准选题。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网信领域重点工作、重大任务,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紧贴网信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选取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在全办上下征集、梳理并确定“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协同治理,不断推动网络综合治理提质增效”“网络安全风险挑战和对策”“提高基层干部网络舆情风险应对能力”“全省网络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网评引导工作提质增效”等11项调研选题。

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加强调研统筹,合理规划调研路线,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班子成员牵头组建调研组,吸纳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省委网信委专家委等相关专家力量参与,目前工作已全面铺开,直达基层、问需问计。

下一步,省委网信办将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组织业务骨干集中攻坚,梳理问题清单、制定创新举措、强化成果运用,助推全省网信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山东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

点击链接 http://www.dzwww.com/2023/sdsdsjqmgjaqxcjycyds/wltp/bykh/[详细]
博览新闻客户端-强国 2023-04-15

山东创新保护齐长城 让千年遗址焕“新颜”

中新网济南4月14日电题 山东创新保护齐长城让千年遗址焕“新颜”。孝里街道村民骑三轮车巡护齐长城。图为齐长城的三大关隘之一——锦阳关遗...[详细]
中国新闻网-滚动新闻 2023-04-15

千里运河新画卷丨济宁绘出一幅新时代“运河胜景图”

千里运河,逶迤流淌。千百年来,依水而生、因河而兴的济宁积淀了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如今更是在新时代焕发着勃勃生机。4月11日至13日,“...[详细]
海报新闻-济宁 2023-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