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6 17: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院学术报告礼堂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农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长胜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贾无主持。

李长胜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奋力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长胜强调,要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省农科院实际,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做到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服务群众一体推进,要把躬身实干、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坚持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把检视整改、自我革命贯穿始终,坚持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要把建章立制、抓常抓长贯穿始终,坚持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

李长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要求高,工作量大、涉及面广,要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为扎实有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兼顾,强化开门搞教育,强化督促指导,强化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张德平指出,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注重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农科院全体院领导,院属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山东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

点击链接 http://www.dzwww.com/2023/sdsdsjqmgjaqxcjycyds/wltp/bykh/[详细]
博览新闻客户端-强国 2023-04-15

山东创新保护齐长城 让千年遗址焕“新颜”

中新网济南4月14日电题 山东创新保护齐长城让千年遗址焕“新颜”。孝里街道村民骑三轮车巡护齐长城。图为齐长城的三大关隘之一——锦阳关遗...[详细]
中国新闻网-滚动新闻 2023-04-15

千里运河新画卷丨济宁绘出一幅新时代“运河胜景图”

千里运河,逶迤流淌。千百年来,依水而生、因河而兴的济宁积淀了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如今更是在新时代焕发着勃勃生机。4月11日至13日,“...[详细]
海报新闻-济宁 2023-04-15

业内专家齐聚山东菏泽 共研生物医药发展方向

中新网菏泽4月7日电菏泽第三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论坛暨生物医药产业链共享平台推介会4月7日在山东菏泽鲁西新区召开,与会企业家、专家共...[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地方-山东 2023-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