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打造“快进慢游”旅游交通体系 高速公路出口至4A级及以上景区30分钟内通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1 15:5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济南讯  3月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介绍山东山东交旅融合发展情况。

交旅融合发展是迎接大众旅游时代、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必然选择,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山东加强顶层设计,将交旅融合作为全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工作方案等重要政策规划类文件的重点内容,明确任务,加快推进,努力开创交旅融合新局面。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文旅厅、黄河河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旅游风景道调研,编制印发全省旅游交通网主骨架布局规划,聚焦黄河、大运河、齐长城、黄渤海、沂蒙革命老区五大旅游资源富集区,谋划构建“外部交通快捷,内部交通顺畅,慢行交通丰富”的“快进慢游”旅游交通体系。

依托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骨干交通网,构建快速便捷、高效直达的“快进”旅游交通系统。

到2025年,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总规模达1.4万公里,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县双高速”;高速公路出口至4A级及以上景区30分钟内通达,到A级及以上景区1小时内通达;加快机场新改建,民用运输机场达到12个。

统筹文旅资源和公路建设,构建串珠成线、连线成面的“慢游”旅游交通系统。

以“行游一体、人在路上、路在画中”为体验目标,谋划推进东部“千里滨海”、西部“鲁风运河”、南部“红色沂蒙”、北部“黄河入海”、中部“长城寻迹”五大主题旅游公路,加快形成全省“东西南北中、一环游山东”旅游公路总体布局。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