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到2025年实现次差路动态清零 《山东省“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列出这些重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5 09:3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山东省“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为加快推动全省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继续擦亮“山东的路”品牌提供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

《纲要》以推动“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高公路服役能力和服务品质为导向,明确“十四五”期间围绕“路网支撑、养护工作、综合服务、数字公路、绿色公路、安全保障、应急救援、行业治理”八大体系全面发力,到2025年,全省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次差路动态清零,优等路率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质量更加优质,数字化和低碳化发展特征突出,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增强,行业治理能力稳步推进,养护管理水平稳固在全国第一方阵,持续擦亮“山东的路”品牌。

《纲要》明确“十四五”期间公路养护管理的八项主要任务,即建设“八大体系”:建设开放融合的路网支撑体系,建设科学精细的养护工作体系,建设舒适便捷的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先进适用的智慧公路体系,建设生态环保的绿色公路体系,建设规范可靠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专业协同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运转高效的行业治理体系。《纲要》同时提出。开展“七项示范工程”,即:“四好农村路”示范工程、精细化养护示范工程、服务区品质提升示范工程、公路数字化应用示范工程、智慧高速示范工程、管理创新示范工程、文化品牌示范工程。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向总书记报告】山东:扛牢大省责任 绘就农业高质量发展图景

【向总书记报告】山东:扛牢大省责任 绘就农业高质量发展图景

眼下,山东广袤原野上,高标准农田配建的自动灌溉系统,正给冬小麦浇下解冻后的第一场春水;在刚刚获批的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总要去山东看看吧!文化“两创”让“山东行”不虚此行

总要去山东看看吧!文化“两创”让“山东行”不虚此行

有时间总要去山东看看吧!感受一下山东人的热情好客,体会一把齐鲁文化的厚重绵长。[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在“孔孟之乡”看文化“两创”的山东表达

编辑 孔鼎。二审 王磊。终审 于恩刚[详细]
淄博新闻网-要闻 2023-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