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悔青春心向党 文明实践展新貌 共青团山东省学前教育中心委员会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2 20: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倡树文明新风,根据团中央《关于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的工作提示》要求,省学前教育中心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各团支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服务儿童“关爱行动”

省民政厅幼儿园团支部联合燕山社区开展了“多肉认领计划”——废旧物品免费换绿植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争做时代先锋,践行绿色环保。在多肉认领登记处,居民们将废电池、易拉罐、纸箱等废旧物品分类投入对应垃圾桶中,换取团员教师带领孩子们亲手移植的多肉植物,留住春日的美好。通过幼儿园、家庭、社区协同合作,实践了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省供销社幼儿园团员教师发挥专业优势,走进中海华山珑城社区开展送教授课活动,给儿童分享绘本故事《福格斯落水了》,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了幼儿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省第二实验幼儿园团支部了解到新疆伊犁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中心幼儿园玩教具较少、在园幼儿多为留守儿童等情况后,发起公益募捐活动。团员教师们纷纷将家中的图书、玩具、衣物等用品分类打包,寄送到孩子们手中。阔克铁热克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和孩子们收到捐赠的物品后,通过绘画等多种方式向团员教师表达感谢之情。

开展助力特殊教育“阳光行动”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二幼儿园团员教师带领家长志愿者和在园幼儿代表,来到济南市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孩子们将一盆盆绿植送到“唐宝宝”手中,并与他们一起进行互动游戏,让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感受到爱。在启明星老师的讲解下,志愿者们对特殊教育有了更深了解,纷纷表示愿意为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供销社幼儿园团员教师携带在园幼儿用轻粘土为残疾儿童精心制作的花束及手工材料,走进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教给残疾儿童用画笔把一张张空白的袜子模型装点成五颜六色的模样,为残疾儿童送去关爱。

开展焕新泉城“社区提升行动”

省委机关幼儿园团支部志愿者们在经八路公交站点,为市民热情提供路线和车辆引导,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下车。在乐山小区休闲广场,志愿者们清理垃圾、分类存放,美化了社区环境。

省委机关第二幼儿园团支部成立了“绘本阅读”“健康保健”“手工制作”“科学游戏”四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四里村社区省委二宿舍小区开展了“安民·便民·乐民”主题团日活动。以“安民”为载体,“绘本阅读”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推荐亲子共读书目,介绍陪伴孩子阅读的方法;以“便民”为保障,“健康保健”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普及卫生保健知识,解答社区居民在养育幼儿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以“乐民”为前提,“手工制作”“科学游戏”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家长、儿童展示科学实验小游戏,指导家长陪伴幼儿游戏。

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团支部走进大明湖景区,开展爱绿护绿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们在景区内捡拾清理垃圾,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精神文明新风尚。

省实验幼儿园团支部联合泺文路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团员教师们拾捡垃圾、清理墙面污迹,用点滴行动为社区环境治理增添一份力量,展示团员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一幼儿园团支部联合后坡街社区居委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主题团日活动。团员教师带领孩子们变身“小小讲解员”,拿着垃圾分类宣传册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幼儿园团支部联合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来到电力社区,进行消防宣传活动。团员教师们带着宣传海报、消防宣传单走进居民家中,引导居民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鼓励加装家庭烟感器,增强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省交通运输厅幼儿园团支部开展了“牵手文明 礼在交通”主题团日活动,为营造文明、安全、畅通、和谐的出行环境贡献青春力量。团员教师们在早高峰时段,身穿红马甲,手举小红旗,对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制止,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有序通行,进一步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省文化和旅游厅幼儿园团支部开展了“清洁卫生我当先,美好春日待花开”主题团日活动。团员教师走进千佛山东路社区,清理小区绿化带内的纸屑、烟头、果皮等垃圾,对社区小公园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重点打扫,对千佛山东路周边电线杆、墙壁、宣传栏中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省农科院幼儿园团支部团员教师们自带扫帚、抹布等清洁用具,在农科院四宿舍社区清理垃圾,擦拭小区的健身器械,清理楼道里的小广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点赞表扬,社区环境得到整体提升。

下一步,中心团委将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讲好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团课,前往乡村幼儿园开展送教讲学,推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通讯员:甘传永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