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情有味有故事,这台春晚千万别错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4 19:3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你知道琵琶、大鼓等国乐和钢琴合奏是什么效果吗?

你知道SING女团“一种很新的”表演到底有多燃吗?

你知道当郎朗和吉娜“夫妻档”演出时“甜”度有多爆棚吗?

你知道时隔30年再次春晚同台,倪萍和冯巩老师将哪种方言说得笑感十足吗?

今天上午举行的2023山东春晚新闻发布会上,揭晓了部分答案。 

图/2023山东春晚新闻发布会现场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为重要的代表性节日,眼下多家卫视春晚已纷纷官宣,抛出阵容看点。如何呈现一场既青春时尚又经典怀旧、既热闹喜庆亦温暖感动的春晚?

山东春晚,来了。

01/热闹喜庆传递家乡温情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山东春晚将突出“欢乐温暖”氛围,热忱展现家国情、家乡情、家庭情,打造山东特色、讲述中国故事、追求国际表达,力争打造一场有情怀、有年味、有影响力的品牌晚会。

今年山东春晚主题为“日出东方迎春来”,在维持传统特色的基础上特别开设了年夜饭区“姥姥小馆”,倪萍老师时隔37年后回归山东春晚担任“年夜饭主理人”,备受人们期待。就着一桌家乡味十足的年夜饭,倪萍老师将跟大家聊家常、品美食,展示山东“好客凭真情,好品凭厚道”的独有魅力。

岁末将尽,家乡的美食、浓浓的乡音是每一个异乡人释放对家乡思念的载体。但山东春晚的家乡味远不止于此。记者注意到,今年山东春晚还让齐鲁大地直接融入到晚会的表达中,成为齐鲁文化最直观、最现实的呈现方式。比如舞蹈《新百鸟朝凤》,艺术展现出黄河三角洲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比如器乐秀《日出东方》,邀请国乐大师方锦龙在泰山之巅和成山头的海边演绎国乐“九州同”,以国乐之美映照山河之美;比如歌曲《山海在路上》,在舞台上展现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威海的美丽景色等等,与全国观众和网友分享最美的山东时刻。

02/温暖感动彰显家国情怀

人间烟火色,最是新年时。温情是一根深蕴并贯穿本届晚会始终的主线,而这也符合山东卫视一直以来的特质。本届山东春晚将家国情、家乡情、家庭情融入到各类节目中,让观众为之感动,为之欢笑。

晚会邀请了为国戍边50多年、“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40年不断求索苹果育种研究的陈学森等……这些温暖而感动的设计环节,是2023年山东春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用真实可感的动人故事展现中国人精气神的缩影。

聚焦寻常百姓故事的语言类节目,也是今年山东春晚不容错过的精彩看点。无论是关注家庭教育的小品《父爱如“山”》,还是展示职场新人心路历程的《职来职去》,抑或是以让人“闹心”的“套娃式充会员”现象为主题的相声《会员大作战》,在孙涛、刘同、左凌峰、卢鑫、玉浩等实力派喜剧人的演绎下,绝对能触动你最柔软的内心。

03/焕新表达传递青春活力

据悉,山东卫视在2022年重磅推出的大型戏曲文化创演节目《戏宇宙》也将登上山东春晚的舞台并升级演绎,带领观众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著名京剧余派女老生王珮瑜带来的歌曲《南乡子》,用更为流行化、“破圈层”的表达传递传统曲艺的艺术魅力。

此外,立足“悠久文明 青春中国”定位,今年山东春晚节目组还邀请到任贤齐、叶世荣、单依纯、于文文、黄霄雲等新老唱将加盟,在朗朗上口的经典老歌和活力满满的时尚演绎中,打造青春燃爆的高能现场。这些汇聚山东春晚舞台的青春力量,积蓄起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照耀我们在新的一年与奋斗前进的中国一起前行。

日出东方迎春来,胶润万家浓情在。2023山东春晚有情、有味、有故事。

大年二十八,看山东春晚。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