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山东省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2-12-31 09:3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12月26日至29日,为期4天的山东省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本次高级研修班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由山东省大数据协会主办、山东区块链研究院承办,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协办。研修班聚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区块链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联通数字科技、奇安信、中孚信息等业内领军企业的高水平专家进行了系统化授课,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王小云致辞。162名来自全省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课程研修。山东省大数据协会线上直播平台点击量达2000余人次。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据产业推进处副处长王俊人强调,数据作为重要生产要素,需要开展有效有序的开发和利用,如无法保障安全,其价值就不能被充分释放和发挥。希望各位学员以本次高研班为契机,共同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窗口期,推动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水平更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课程覆盖网络及数据安全领域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基础技术、体系规划、应用案例等多个层面,涉及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数据治理、区块链等多个技术领域,通过系统化的课程体系,为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省直部门网络安全有关专家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我国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及相关法律法规。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最高荣誉“学术新人奖”获得者张超,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段斯斯,山东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副研究员李增鹏,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周凯,道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工周长伦,山东元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刁建强,奇安信集团副总工程师乔思远,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刘宗斌,山东区块链研究院方案经理林泳年,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数字技术研究所所长王曙光等10位来自网络与数据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围绕新时期网络安全体系规划与能力建设、网络安全保护与数据治理前沿技术、数据安全关键技术、经典实践案例等内容,给学员们带来一场又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知识盛宴。

在交流讨论活动中,山东区块链研究院研发部部长李雷波介绍了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迪诺区块链产品和隐诺隐私计算中间件,迪诺区块链链是山东首个通过CFCA检测的区块链产品,在2022年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评测中,以6.8万TPS刷新BFT类联盟链的性能评测记录,已在金融、政务、医疗、民生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应用;研究院面向行业痛点,融合密码技术、区块链、联邦学习和可信执行环境等技术,打造了隐诺隐私计算中间件,产品对标国际前沿研究,支持多级安全模型,以迪诺链作为基础架构,实现计算过程可追溯审计,模块化,可组合,能够灵活适配各种业务场景及系统,有效的打通数据流通壁垒,释放数据价值。同时,还组织学员开展了线上党建课堂,共同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七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

本次高级研修班,一方面,深度剖析了当前我国网络空间数据安全面临的各种风险,解读网络安全领域的探索、创新与实践,探讨新形势下各行各业数据安全需求。另一方面,提出了对数据安全治理技术及市场的展望,以及数据安全治理建设的总体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高级研修班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通过研修,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大大提升了网络安全专业知识与能力,此次培训满载收获、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转化培训成果,为加快数字强省建设、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提供最强安全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报|党报主播团齐亮相,9个字带你读懂山东这一年

不知不觉,2022年已接近尾声。如果用一个字来总结你的2022,你会用什么字。大众日报“字说山东2022”全媒体策划特别推出“党报主播说”合集...[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首页 2022-12-23

逐梦强国复兴路 齐鲁巾帼绽芳华——山东省妇联厚植妇女发展沃土

“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山东省妇联努力为女性成长提供沃土。如今的齐鲁大地,巾帼女杰们或蓄势待发,或尽展英姿...[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首页-全部 2022-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