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医保短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省内短信服务号码为1063923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8 15: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医保短信服务平台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山东全省医保参保人数已接近一亿人,各级医保部门每天办理的业务量达到83.9万笔,受理各类咨询、电话、信函或信息3.7万件次,日均结算医保费用6.4亿元。

发布会上,山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主任王京波表示,医保短信与传统短信相比有三方面区别。一是发送群体方面,传统短信服务主要面向特定地域的人群,一般实行按地域手机号码发送。医保短信服务面向全省近1亿参保人,无论手机号码是省内还是省外,只要在山东参加医保,都能享受医保短信服务。二是发送内容方面,医保短信服务既能推送医保知识、政策宣传等共性内容,又能根据群众个性化医保需求,提供参保、缴费、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医疗费报销结算等全过程短信服务。三是短信号码方面,统一省内短信服务号码10639239和省外短信号码106575376196,同时,医保服务短信统一配有“中国医疗保障”缩写“CHS”标识,多数制式手机均具有该标识的显示功能,有效增强了短信的辨识度和防欺诈功能。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中国企业新征程新跨越 中国企业论坛发布三份重磅报告

聚焦中国企业新征程新跨越 中国企业论坛发布三份重磅报告

11月6日,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报告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会上集中发布了《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详细]
齐鲁网 2022-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