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医保短信服务平台开通 这七个方面医保业务和政策可提供短信告知、提醒及推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8 15:3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医保短信服务平台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医保短信服务平台可针对城乡居民参保、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待遇、医疗费手工报销、生育待遇报销和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划拨使用等7个方面的医保业务和政策,分类提供短信告知、提醒、推送等服务。

重要信息全量发送

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提醒、医保政策调整、办事程序和渠道变更等重要医保信息,通过医保服务短信发送给参保人员,让广大参保人员及时了解、掌握和使用最新医保政策知识。

办理结果即时发送

对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门诊慢特病待遇认定、医疗费手工报销审核拨付、生育待遇报销拨付、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支取等7项高频业务,即时短信告知办理进度和结果,让参保人员及时掌握自己正在办理的医保业务进展情况。

医保个人账户收支实时告知

同步开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服务功能,由开户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农商行)或医保部门免费为参保人员实时提供个人账户资金划拨、支出、结余等短信告知服务,让参保人员及时了解自己的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收支情况。

个性化信息精准推送

根据参保人员的参保类型、享受的政策待遇、地域、年龄、疾病等维度,为参保人员提供精准匹配的个性化短信服务,参保人员无需定制,即可获得与自己相关的医保政策、待遇等信息。

发布会上,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毅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全省统一的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拓展全省医保短信服务平台功能,更好服务全省人民群众。一是拓展医保短信服务的业务范围。12月底前,实现由目前的7项高频医保服务事项短信服务,拓展到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等全部医保公共服务事项,让群众办理各类医保业务时都能享受到医保短信服务。二是探索短信双向互动交流。积极探索“智能+人工”服务,利用智能语义分析,快速响应答复参保人的提问咨询。三是提升个性化应用水平。深入推进短信发送的个性化应用,探索推出针对老年人等群众的个性化医保服务短信,着力为老年人等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精准的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中国企业新征程新跨越 中国企业论坛发布三份重磅报告

聚焦中国企业新征程新跨越 中国企业论坛发布三份重磅报告

11月6日,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报告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会上集中发布了《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详细]
齐鲁网 2022-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