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桂发:勤心耕耘“幸福草”,当好群众领路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2 18: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从部队转业8年,他坚持扎根乡村,带领农民发展菌草产业,共同致富。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德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陵城区糜镇智惠党建富民产业共同体党委副书记、杨家村党支部书记李桂发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今年51岁的李桂发,自2015年起已经连续8年扎根农村,先后在禹城市的三个村(社区)担任过“第一书记”,2020年4月起开始担任陵城区糜镇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名副其实的农村干部。

2014年底,有25年军龄的李桂发从部队转业到德州市科协,刚到单位报到没多久,他就主动报名担任德州市派“第一书记”。2020年担任陵城区杨家村党支部书记以后,他自掏腰包,用了一年多时间试种菌草获得成功。可当他准备向村民推广时,大伙却并不买账。

为了村集体和老百姓增收 , 李桂发一头扎进试验田,没日没夜地钻研菌草种植管理技术。随着今年第一茬菌草喜获丰收,愿意试种的村民也渐渐多了起来。“我记得最深的是,他连续三个多月没有回家,为了菌草引进,他亲自带队到四川还有东营去考察学习。”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晓楠表示。

为了把有限的土地资源和劳动力集中起来,李桂发在糜镇政府支持下,创建了德州第一个镇级党建合作社共同体,他到处协调资金、邀请专家、靠在建设现场。短短几年,糜镇的菌草大棚、养牛场、电子商务中心,一项项产业从无到有发展起来。

在李桂发带领下,如今,糜镇92个村村集体平均收入超过5万元,其中69个村超过10万元,菌草成为助力百姓致富和乡村振兴的“幸福草”。

闪电新闻编辑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9月3市再出公积金新政 德州提取公积金取消房屋套数限制

山东9月3市再出公积金新政 德州提取公积金取消房屋套数限制

山东9月3市再出公积金新政 德州提取公积金取消房屋套数限制[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