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阿华医疗:坚持自主研发 小小体温计出口20多个国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8 15:08:09

  

在山东,有一家30多年来专注于体温计研发生产的企业,生产的体温计占全国的1/3以上,其中,镓铟锡体温计更是传统水银体温计的首选替代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

9月初,记者正式探访了这家以体温计研发、生产为主的企业。进入厂区,一批即将出口的镓铟锡体温计正在进行最后的检验、包装,即将发往意大利。

镓铟锡体温计,传统水银体温计的一种替代产品。由于水银体温计中的水银柱,含有剧毒物质汞。水银体温计一旦破裂,流出的汞很容易对人体造成危害。20世纪中期,轰动世界的日本“水俣病”(shuǐ yǔ bìng)事件,使人类深刻认识到了汞的危害。为此,欧盟委员会率先发布禁令,决定从2005年起的4年内,将水银温度计在欧洲市场上全面禁止。随后多个国家也相继发布了各自国内禁止使用的时间点。一场体温计市场的大变革随之而来。

市场的变革,对于企业来说面临的打击往往是致命的,为了能够在市场转型的大潮中占有一席之地,如何研发一种新型的体温计来替代传统水银体温计就成了摆在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

2006年东阿阿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率先投入上千万元,重点突破以镓、铟、锡三种金属材料作为主要介质的镓铟锡体温计。该技术将三种固体金属转化成液体,通过一系列地熔炼等手段,将其进行混合,使它们对温度的感知做到准确无误。在经过上万次的试验之后,企业最终在2008年成功研发出镓铟锡体温计,并获得发明专利,成功打入国外市场。如今阿华医疗生产的镓铟锡体温计 已经出口欧盟、俄罗斯、乌克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最初的水银体温计、到电子体温计、再到如今的镓铟锡体温计,阿华医疗深知科技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未来,阿华医疗还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为国内体温计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聂秀向  东阿融媒体 姜广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9月3市再出公积金新政 德州提取公积金取消房屋套数限制

山东9月3市再出公积金新政 德州提取公积金取消房屋套数限制

山东9月3市再出公积金新政 德州提取公积金取消房屋套数限制[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