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琼“疫”线故事|许淼:患者的肯定,所有辛苦都值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15:03:09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177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开设“援琼'疫'线故事”专栏,听听前方“疫”线方舱里的感人故事。

8月16日,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86名医护人员奔赴琼岛,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工作。到达海南儋州后,我们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五家兄弟医院组成的方舱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儋州三号方舱医院。从8月19日凌晨收治首批患者,到8月29日下午顺利关舱,共收治患者481人。在三号方舱工作的这些日子里,我和战友们坚守岗位,耐心细致地照护每一位患者,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救治帮助他们的同时,海南人民热情而纯朴的声声“感谢”也温暖了我们。当看到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出院,我感受到了什么叫“累并快乐着”。

一天夜里,我正在值班,一位患者妈妈拉着5岁的女儿来到护士站,问哪里能买点给孩子吃的零食。原来,明天他们就要出舱了,妈妈担心孩子路上饿肚子,所以想给孩子买点吃的备着。听到这,我连忙告诉她“不用买,我们有”。于是我就拿了一些给小朋友准备的饼干、火腿肠、牛奶给了她。孩子接过零食紧紧地抱在了怀里,天真无邪的眼睛望着我,跟我说“谢谢阿姨”。看着孩子清澈的眼神,我心里顿感温暖。第二天,小姑娘快要出舱的时候,她拿着一幅画跑到我面前:“送给你们,谢谢大白阿姨!”画上画了三个医护人员,还写着“感谢山东医疗队,我爱你们”。这幅画虽然简单,但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们三号方舱累计收治了60多名儿童患者,面对疫情,他们积极配合治疗,不吵不闹,懂事听话,孩子们乐观向上的精神也让我很感动。

还有一天,在我巡视病区时,一位老人叫住我,“姑娘,谢谢你们,谢谢山东医疗队,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这些日子里的细心照顾,我在这里住着既踏实又安心,都不想出去了!”工作得到患者的肯定和在支持,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或许这就是人生的收获吧,老人的一番话,也让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海南工作的这些天里,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海南人民的善良、朴实和热情。在困难的时候,我们患难与共,互帮互助,我相信在山东医疗队和海南人民的共同努力一下,疫情的阴霾很快就会散去,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作者: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援琼医疗队 许淼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殷明慧  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