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农村臭水塘治理有点难 临沂市:对疏漏死角全面排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1 20: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5期,问政临沂市。

临沂山美水美,生态环境近些年有了历史性的改善。但记者在临沂市农村走访时,发现有两个水塘,里面的水又黑又臭,与周边的总体环境不协调。

在莒南县板泉镇新城村北部的农田中间有一处灌溉用的水塘。记者来到这里发现,水塘里的水呈现出又绿又黑的颜色。

这处水塘通过下游的部分河道,延伸到了新城村村庄内。在新城村内的河道当中,同样也出现了黑臭水体。其中一部分河道紧挨村民居住的房屋,没有任何围挡设施。

新城村一些村民说,污水是从附近一家养殖场排出的。

针对黑臭水体的问题,村民们表示已经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反映过多次。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临沂市生态环境局莒南县分局,工作人员却表示,并不知道村民反映的情况。

记者调查了解到,除了莒南,在临沂河东区也有类似情况。在临沂市河东区汤头街道福利庄村驻地往东大约1公里处,有一处长约100米,宽约40米的水塘。水体呈现出黑绿色。记者来到这里时,水面上的漂浮物被风吹到了北侧,靠近时能够明显闻到刺鼻的臭味。

这处水塘距离村庄有一公里左右。距离一家养鸭场只有200米。

村民们告诉记者,如果遇上大雨天气,水塘里的水就会溢出到灌溉的渠道,并顺着渠道流进村里。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临沂市生态环境局河东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3到5个工作日会去落实。

下一步,针对黑臭水体如何治理?在今晚问政节目现场,临沂市市长侯晓滨表示:“今年6月,临沂市发布的‘十大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中提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像今天短片中反映的这些管理空白、疏漏死角,我们也要全面排查。我市执法部门要执法到位,对不按规定偷排的企业,一定细致调查、严格执法。”


闪电新闻记者 上上乾 永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