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琼“疫”线故事|曹晓晴:方舱医院里,温暖无处不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9 18:02:08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177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开设“援琼'疫'线故事”专栏,来听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方舱医疗队队员曹晓晴和队友们的战“疫”故事。

这些天,过得忙碌而充实,工作之余静下心来记录一下和队友们的援琼工作日常。

8月20日那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硬仗”。接到通知,有近两百名患者将入住由我们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儋州三号方舱医院。接到通知后,我们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领队张芳和副领队夏永富立即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就做好患者收治进行周密部署安排。

收治患者是后续开展一切工作的开端,必须打好这场硬仗。当晚。我们13名队员投入战斗,分诊队员专门负责检查患者的信息及核酸情况,引导队员有序安排每一名患者入住,责任护士安排给患者发放物资及生活用品,白班队员则负责给患者办理入院手续。23:30,患者抵达,我们按照责任分工,用了40多分钟时间,就把患者全部安排妥当。

为了患者入住更方便、更舒适、更整洁,我们还划分了不同区域,女单区域专门入住女性患者,男单区域入住男性患者,我们还专门设置了家庭区域,供家庭患者入住。此外,我们还在靠近护士站的区域设立了“温暖儿童区”,方便我们医护人员给儿童患者提供更好的照顾和护理。当所有患者全部入住并休息后,我们的队员才舒了一口气。

在入舱工作的这些日子里,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感动。有位患者阿姨临出舱时,拉着我们医护人员非要合个影,她说:“我不认识你们,也不知道你们叫什么,但是我知道你们是山东医疗队,特别感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我就想照张照片记住你们!”还有一个七岁的小男孩,8月28日是他康复出舱的日子,他把自己画的一幅画贴在了方舱走廊里,画上是一群穿着防护服的大白,我们也听到了他入舱以来说的第一句话“送给你们”。在方舱里,还有一群穿着“红马甲”的患者,他们帮医护人员维持秩序,帮病友拿饭,主动打扫卫生、倒垃圾,他们是患者,更是方舱志愿者。在方舱医院里,温暖无处不在。

现在,随着海南疫情持续好转,康复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早日打败病毒,战胜疫情,海南人民的生活一定也很快能恢复正常,我们也会早日凯旋!

作者: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曹晓晴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殷明慧  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