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深1度|山东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得怎么样?这个最新发布的榜单看答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8 16:4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于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政治生态,形成透明、法治、公正、高效的商业生态,营造遵纪守法、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日前,一份最新的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出炉。人大国发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中国城市政商关系评价报告2021》,评出政商关系健康指数全国前20名城市榜单,这些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上海、北京、东莞、武汉、青岛、无锡、济南、杭州、成都、珠海、天津、贵阳、中山、金华、厦门、威海、烟台和西安。

从这份榜单可以看出,山东青岛、济南、威海、烟台皆榜上有名,山东成为入围前20城市数量最多的北方省份。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去年发布的《中国城市政商关系评价报告2020》中,山东省有3个城市进入榜单前20名,分别是济南、青岛、威海。如今随着烟台闯入前20,山东阵营又一次扩大。

山东4地上榜政商关系健康指数全国前20名城市的背后,是山东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的持续发力。

近年来,山东围绕企业和群众需求,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山东扎实推进“跨省通办”“全省通办”,343类电子证照实现自动调用免提交,2767个事项实现“秒批秒办”,“爱山东”注册用户突破9000万,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进一张网、办全省事”;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稳步推动,实现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压减70%以上,企业开办普遍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简易注销由45天压缩到20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较全国平均水平压减27%等。

全国工商联“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结果显示,山东省连续两年入选营商环境最好十大省份(含直辖市),2021年位列全国第5名。

发展理念决定发展成效。如今山东自上而下形成共识:只有以更好更优的服务主动推进制度创新、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才能获得发展的先机。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上,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也是竞争力。山东今年把“营商环境创新”作为“十大创新”行动之一,提出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力争在全国第一方阵中持续争先进位。其释放的信号很明显,那就是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征程中,山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决心不会变。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首创、首创、首创!山东多个领域科技创新均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 申家鑫)。责编 马婉莹。审核 辛然[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原创 2022-07-07

齐心鲁力|为正能量找到大流量的“密码”

在互联网时代,“流量”被赋予新的含义,即网络传输的数据量,比如用户数量、浏览数量,甚至详细到用户平均停留时间等,都成了重要的统计指...[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头条 2022-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