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1 14:1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6月30日,山东省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极大重视、代表了党对青年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新高度、提供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最权威教材,抓好论著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其中的全部要义,深入把握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毫不动摇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要确保各级共青团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用好党建带团建“传家宝”,压实领导责任,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各级团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进一步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牢牢扭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把准青年所需办实事、解难事,把党的关爱关怀传递到位,主动配合和服务省委重大工作部署,动员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的目标,持久用力建设对党忠诚、贴近青年、运行高效、动员有力的现代化组织。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青春向党、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自觉苦练本领、踔厉奋发,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展现担当;敢于迎接挑战、赢得斗争,提振勇于战胜困难的精气神;永远继承传统、艰苦奋斗,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牢记宗旨、心系人民,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争当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标兵。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共青团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把各级团干部培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充分展现新时代党的年轻干部应有的好样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大局。要锤炼务实求实的过硬作风,做好“青年友”,同青年对上话、交上心、赢得信任。要走好廉洁从政的第一步、每一步,对自己苛刻一点、严格一点,让人生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会上,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张文珍,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主任、教授冯永昌,省团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卯金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团委书记刘祥雨,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汤彬,山东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省学联驻会主席张康宁,山东盒子青年社群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广彬,乡村好青年代表、新柏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娟作了交流发言。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团省委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国企、城市社区、农村领域团干部、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

闪电新闻记者 李玲 通讯员 隋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