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减灾委办公室今天发布强对流天气风险预警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6 19: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16日15时30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预计16日傍晚到夜间,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临沂北部、日照、青岛、烟台西部和黄海中部自西向东将有强对流天气,伴有明显雷电、8~10级局部11级以上雷雨阵风,局部有冰雹和小时雨强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省减灾委办公室今天发布强对流天气风险预警提示,要求各相关地区及有关部门、单位及时做好防范雷雨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工作。

一是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做好灾害防范工作。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认真履行行业部门和属地管理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及时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二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宣传引导。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和灾害风险提示,提醒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及时做好防范雷雨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冰雹工作。

三是及时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针对雷雨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冰雹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及次生、衍生灾害,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强化重点领域和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注重加强河湖堤坝、小水库、小塘坝、山洪沟、低洼易涝区、城乡危房、旅游景区、交通主干线等部位的巡查,落实对临时搭建物、简易厂房、工棚、室外宣传牌、路边树木等隐患排查和防风加固工作,防止雷雨大风天气出现坠落、倒塌、折断、触电等安全事故。

四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路面巡逻、交通秩序维护和交通安全检查力度。盯紧临水临崖路段、隧道桥梁、连续长下坡等重点路段,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提醒公众减少恶劣天气出行,加强自我防护,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防控。高度关注生产、储存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场所,强化防雷电防电气事故、防爆防超温超压、防暑降温等安全管理措施,需要化工装置停车时,按规定程序安全有序停车。雷雨天气条件下,油、气储罐要及时停止装卸。

六是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加大对建筑工地、临建设施的安全排查,重点加强对基坑支护、起重机械、脚手架、临建板房稳固情况和用电设施安全性能的检查维护,必要时及时停止户外高空和户外作业,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及时组织危险地带人员转移避险。

七是加强海上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伏季休渔管控措施,紧盯重点渔船、港口岸线、修造船厂、海洋生产设施及海洋牧场等关键环节,加强安全监管。严防渔船恶劣天气违规出海造成安全事故。

八是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开雷雨大风时段,合理安排小麦收获进度。已收获地块适墒、抢墒播种夏玉米。注意做好防范大风、冰雹等对设施农业和农作物、果树的损坏。

九是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瞄准绿色低碳 山东加快构建“三链两体系”能源保障网

瞄准绿色低碳 山东加快构建“三链两体系”能源保障网

加快推动清洁能源成为电力增量主体。“十四五”期间,煤炭调入能力保持在2.7亿吨左右。发挥山东沿海港口优势,加快疏港铁路建设,提高海运...[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山东:对2.8万余名老兵事迹进行抢救性整理

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在各个历史时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6月14日,记者从山东省退役军人厅获悉,我省认真实施革命老兵“红...[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首页-全部 2022-06-15

新华全媒+丨山东黄河滩区迁建村麦收见闻

在山东黄河滩区重点迁建区之一的济南市章丘区黄河街道,山东鲁供丰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80多台大中型联合收割机穿梭忙碌在金黄色的田野中,...[详细]
新华网-即时新闻1 2022-06-15

保6003万亩小麦颗粒归仓,山东这样干!

责编 孙翔。审核 辛然[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首页-原创-融媒产品 2022-06-15

海报时评丨“好评中国”,让奋斗的旋律响彻神州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当前,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原创 2022-06-15

新华全媒+|山东黄河滩区迁建村麦收见闻

在山东黄河滩区重点迁建区之一的济南市章丘区黄河街道,山东鲁供丰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80多台大中型联合收割机穿梭忙碌在金黄色的田野中,...[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新华号-新华视点 2022-06-14

《征信疑云》

[详细]
网信山东 2022-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