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侧记:1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为何响起10余次热烈掌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8 17:5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5月28日的济南,阳光明媚、碧空如洗。

山东会堂外,来自全省各地的党代表们意气风发走进会场。会场内,悬挂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李干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摄影: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1个多小时的报告,全面总结成绩,深刻分析问题,谋划发展目标。现场909名代表专注倾听、热烈鼓掌,带着逾1亿山东人民的期盼,一同盘点过往、谋划未来。

1个多小时的报告,现场集体响起10余次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激荡着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丰收喜悦——

过去五年,山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省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综合实力跨越提升,动能转换强势突破,区域城乡协调共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文化自信充分彰显,民生福祉大幅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过去五年,山东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战胜了许多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积蓄了强大势能。

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摄影: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山东发展的成就、取得的五年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和把舵领航。

山东砥砺实践的五年,所取得的经验启示弥足珍贵,那就是办好山东的事情,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必须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这些经验值得我们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摄影: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这掌声,更激荡着昂首阔步的奋进决心——

今后五年,山东要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社会文明程度、社会治理效能、生态环境质量、管党治党水平等各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

今后五年,山东要着力抓好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等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并将其作为“走在前、开新局”的主攻方向,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目标已经明晰,余下的是以奋斗作答。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国网日照供电公司五级职员贾廷波表示:“聆听了报告,深入了解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五年重点工作,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来自电力行业的党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在最基层的一线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劳动的引领者、推动者、创新者。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攀专业技术高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摄影: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时代不负奋斗者,砥砺奋进正当时。走出会场的党代表们信心勃发,纷纷表示将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努力答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详细]
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2-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