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丨李存业:打造高幸福指数社区,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8 16:1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主题鲜明、鼓舞人心,为今后五年山东的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方向……”5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李干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存业认真聆听了报告,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有了更足的底气。

社区虽小,连着千家万户。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基层党代表,社区党组织作为服务居民最直接、最具体、最基层的党组织,如何适应新形势需要,不断凝心聚力,提升服务能力,一直是李存业孜孜以求、不断思索的问题。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时强调,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近4年来,上流佳苑社区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在努力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上下深功夫、下苦功夫,先后实现小区多层加装电梯、智慧社区搭建等便民服务项目。2021年,上流佳苑社区集体经济突破亿元大关,村民分红更多,干劲更足。

把群众“身边小事”当作“头等大事”,是李存业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的初心。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要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完善共同富裕政策体系、探索有效路径,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据介绍,当前上流佳苑社区正聚焦老年群体急难愁盼,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模式;同时,将打造幸福指数高的社区,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通过在社区打造便民幸福一条街等工作的落地落实,让社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详细]
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2-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