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完成定点医院收治任务 累计收治患者315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1 19:4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5月20日12:00,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整建制从定点医院撤离。山东省援沪医疗队自5月8日派出首批医护人员分别进驻上海市徐汇区大华医院和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两家定点医院,历时13天,总计派出107批次,3759人次进驻定点医院,累计收治患者315人,其中轻型187人,普通型122人,重型6人,基础疾病危重症病人7人,累计治愈出院240人,转出45人,平均住院日8.3天。

5月20日,大华医院为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队员举行欢送仪式。仪式上,大华医院为医疗队赠送锦旗、感谢信等,并合影留念。大华医院院长吴克明表示,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是在大华医院医护人员最辛苦、最困难的时候过来提供帮助,这让他们非常感动。

“他们在工作当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病人非常关心关爱,两地医务人员共同合作,在这期间,我们基本上没有死亡率,大大提高了救治率。”吴克明院长说道。

5月21日,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为山东省援沪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仪式上,双方互赠锦旗,上海第八人民医院将写有双方医护人员名字和画满手绘的“战衣”赠送给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双方领导共同为医护人员代表献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雷表示,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来到徐汇区以后,不管是在方舱医院还是定点医院,亦或是核酸采样现场,都体现出专业的水平和救死扶伤的无畏精神。

“他们的爱心和用心,激励着徐汇人民在打好大上海保卫战过程中,汲取不懈的精神力量,非常感谢,再次对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各位医护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两家定点医院收治任务的完成并撤离,标志着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援沪任务圆满结束。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王雷涛 编辑 商凯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