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团委书记张常江:吃苦攻关、引领创新,团组织要当勇争一流的战斗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1 16:2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今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山东建团纪念馆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砥砺青春志气,奋进时代征程,激励广大青年和共青团组织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5月,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正式投产运营,是完全自主建成的全球领先、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团委书记、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代表张常江讲述了青岛港的团员青年们在建设自动化码头的过程中不畏难、能吃苦、敢创新的故事。

张常江负责的自动导引车关键核心技术在于动力系统和能源补充,而世界通用的换电方案存在电池寿命短、前期投资大等弊端。于是,张常江和团队决定迎难而上,立项攻关,探索出一条车辆能源补充的新路子。

组织有安排,团员青年有行动。港口青年们立即驻扎现场,潜心研究每个细节、每个参数。有的青年为了赶进度,几个月不回家;有的结完婚,没度蜜月就到岗……经过上千次参数修改、现场测试和模拟仿真,成功首创了循环充电技术及系统,一举将自动导引车重量减轻了12吨,能源利用率提高25%,作业效率提升7%,电池寿命由2年延长到10年,车辆可以边作业、边充电,仅无需建设换电站这一项,就节省投资1.2亿元。

不久前,由港口青年牵头攻关的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顺利投产,传统人工码头正在向自动化码头加速转型发展。张常江表示,下一步,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团委将牢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殷切嘱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为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刘依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记学文史哲”云宣讲活动启动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记学文史哲”云宣讲活动启动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记学文史哲”云宣讲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