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孔子—托尔斯泰教育思想研讨会在线成功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4 12:44:04

4月22日,由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与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孔子—托尔斯泰教育思想研讨会在线成功举行。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秘书长布鲁诺娃出席会议并致辞,双方20多所相关院校负责人及教育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会上进行了交流研讨。

孙业宝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孔子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列夫·托尔斯泰也是一位杰出的教育活动家、哲学家。双方教育专家加强对话与研讨有利于传承好孔子和托尔斯泰两位伟人的教育思想精髓,共同为推动提升中俄教育合作水平贡献力量。

布鲁诺娃秘书长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秘书处为俄罗斯与山东在高校联合办学、俄语教学、校际合作等领域务实合作所做的努力与贡献。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卡罗特舍夫先生也在会上发言,表示协会将继续支持推动俄罗斯与山东教育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会上,山东师范大学、贵阳市第十中学、山东省金乡县第二中学等中方学校代表与俄方教育专家围绕“孔子与托尔斯泰教育思想对比探讨”“21世纪20年代教育发展趋势”“中俄高校间合作模式”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通讯员 于朋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