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00余名山东援沪医疗队队员4月3日晚抵达上海 将承担部分方舱救治、协助核酸采样等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4 08:3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热烈欢迎山东援沪医务人员,你们一路辛苦了。”

4月3日晚9点15分,在站台广播不断地播报声中,第二趟从济南开往上海的专列停靠虹桥火车站,山东援沪医疗队和核酸检测队1100多名医护人员顺利抵达上海。他们将在方舱患者救治及核酸检测方面,为上海提供援助。

“有防护服、口罩、手套,都是防护用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很有信心,加油。”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李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日照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护士长吴明艳有着多次支援疫情防控经验,并且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接到任务后,她再一次主动请缨,支援上海。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医务部副主任药师闫根全,也是此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他介绍,此次援沪任务,医院共派出36名队员。

“有2名医务管理工作者,有2名院感的管理工作者,还有7名医生,25名护士,我们来了之后,信念很坚定,我们也很有信心,来打赢这次上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刘冰冰  上海特别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

山东省"最美书店"网上评选开启 快为您喜欢的书店投上一票

活动自开展以来,全省实体书店踊跃参与,各市经严格初审,共推荐上报77家书店参加评选。根据参评条件,从阅读空间、经营特色等方面,对参评...[详细]
齐鲁网 2022-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