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机场集团从“人、物、环、管”等方面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2 19:1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记者提到,针对近期的疫情,机场作为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对此,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兰志红作出回答。

兰志红介绍,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省机场集团各机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航局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从“人、物、环、管”方面重点采取了以下措施:

全面加强人员管理。核酸检测方面:将员工核酸检测机制加密至“1-2”,即闭环内保障入境航班高风险岗位人员和闭环外重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密到每日一检,机场其他工作人员,每2天检测一次。疫苗接种方面:专人督导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各机场直接服务旅客的岗位员工已全部全程接种疫苗。值班值守方面:各机场严格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指挥部办公室驻守机场,实行闭环管理,集团济南地区人员执行轮班轮休制,分为3类人员统一管控,每2天一轮换,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确保应急、备勤力量充足。外来人员方面:严格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异地进入机场的货车司机均须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入场后加做一次核酸检测。

加强航班保障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国际航班保障方面,在严格实施闭环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六个完全分开”和“定人员、定岗位、定流程、定接触点、定休息室、定居住点”的“六定”要求,严格做到国际和国内的航班、旅客、货物、工作人员不交叉、不接触、不混流,所有区域严禁人员跨区域活动、严禁设备跨区域移动和使用,最大力度阻断境外输入传播风险。国内航班保障方面,把保障国内航班的保洁、搬运、装卸、配餐等一线活动范围广泛的岗位人员纳入重点管控人员,对其个人防护、物资配备等按照高风险岗位人员标准,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环境清洁消杀。对于国际航班,施行“一航班一流程、一方案、一消杀、一监测、一总结”,针对入境货物,执行消杀静置10天后组织进行核酸抽样和检测,取得阴性报告后方可出仓。对于防疫重点区域、环节、岗位,如员工穿脱防护服、个人清洁消杀等,设置监控席位通过远程即时视频的方式予以监督提醒。对于国内航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集团各机场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往来的航班并做好应对准备,确保机上保洁人员防护用品一航班一更换。全面加强航空器随时消毒、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确保消毒工作规范有序,安全有效。所有保障国内航班的作业设施设备、场内交通工具和休息区域1日1消毒。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管理与监督检查。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稳慎做好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加强对各机场、各单位的指导监督检查,积极采取“四不两直”“定期检查”方式,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造成不良影响或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

山东省"最美书店"网上评选开启 快为您喜欢的书店投上一票

活动自开展以来,全省实体书店踊跃参与,各市经严格初审,共推荐上报77家书店参加评选。根据参评条件,从阅读空间、经营特色等方面,对参评...[详细]
齐鲁网 2022-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