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对新发现感染者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 迅速组织核酸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2 18: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4月2日下午6点,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举办,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2022年4月1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4例。3月31日、4月1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2例。

近期,受国内部分省市疫情影响,山东省多地在入鲁返鲁人员随访检测中发现感染者,有的市也发现了本土关联病例。对此,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派出由省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及流调、检测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支援,提级指挥、扁平化管理。当地迅即采取果断措施,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快速切断传播链条,用最短的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张连三表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同心抗疫,积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居家监测,展现了山东人民顾全大局、众志成城的高尚精神。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始终是党委政府的最大牵挂。近期,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山东省委、省政府以抓早、抓小、抓精准为基点,对新发现的感染者,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迅速组织核酸检测,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努力跑在病毒传播之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需要人人自律,人人尽责、人人担当。

张连三强调,希望近期入鲁返鲁人员提前报备,主动报告行程轨迹,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响应号召,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守好“小家”、保卫“大家”,携起手来合力抗“疫”。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是大家的共同愿望。下一步,山东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5+1”工作安排,以更快、更准、更细的防控措施,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分类分级落实防控措施,积小胜为大胜,坚决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

山东省"最美书店"网上评选开启 快为您喜欢的书店投上一票

活动自开展以来,全省实体书店踊跃参与,各市经严格初审,共推荐上报77家书店参加评选。根据参评条件,从阅读空间、经营特色等方面,对参评...[详细]
齐鲁网 2022-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