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荣高铁开启无砟轨道施工 全面转入线上工程阶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4 15:4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3月24日,在威海市文登区莱荣高铁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十局莱荣高铁站前施工4标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搅拌均匀的混凝土缓缓流入无砟轨道底座板模板内,率先开启了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同时,其他标段也于今日开启了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莱荣高铁工程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

莱荣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正线长度192.814km,铺设无砟轨道180.999km(约359铺轨公里),采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

无砟轨道施工是铁路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施工精度要求高、工艺复杂,其中轨道板的安装高度误差必须控制在±0.5mm之内,有混凝土底座板及限位凹槽、隔离层及弹性垫层、轨道板粗铺及精调、自密实混凝土灌注等多道工序,一个工作面一天大概只能完成160米。

按照“试验先行、首件评估、样板引路”的要求,济青高铁公司组织各施工单位开展了无砟轨道施工线下揭板工艺性试验,经评估验收合格后方可组织大面积线上施工。各施工单位结合线下工艺性试验成果,编制详细的无砟轨道作业指导书和施工质量卡控要点卡片,并对所有参建员工开展培训和技术交底,严格落实全员、全过程施工管理要求,确保无砟轨道施工质量。

2022年是莱荣高铁建设关键年,工程建设任务艰巨,当前,各参建单位按照济青高铁要求,积极开展“六比一提升”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比党建统领、比安全生产、比工程质量、比施工进度、比文明施工、比科技创新、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在筑牢防疫安全线的前提下,紧抓当前春季施工黄金期,全面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莱荣高铁桥梁下部结构完成99%,制梁开累完成55%,架梁开累完成42%,路基土石方完成87%;隧道开挖完成70%,13座隧道中,4座已顺利贯通。按照计划,2022年底前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基本完成,并开始铺轨。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毕美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外贸连创新高,已近20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高位增长

山东外贸连创新高,已近20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高位增长。以变应变,外贸企业创新忙。今年前两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实现4475.5亿元人民币,同比...[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关注-党报荐读 2022-03-22

新华全媒+|山东寿光着力做好蔬菜“稳”字文章

“菜篮子”事关千家万户,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蔬菜保供稳价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仲春时节,记者深入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订阅号-时政-新华视点 2022-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