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在中摩建交30周年之际接受山东媒体采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8 16: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今年是中国与摩尔多瓦建交30周年。在中摩双边关系稳步健康发展的背景下,摩尔多瓦与山东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

1月27日,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以视频方式接受山东媒体采访,回望30年来摩尔多瓦与我省友好合作历程,畅谈深化合作的倡议和期望,并向山东人民致以节日祝福,对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表示诚挚祝贺。

杜米特鲁·贝拉基什指出,自中摩建交伊始,摩尔多瓦就与山东省开展了友城、经贸、葡萄酒、教育和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基希纳乌市与青岛市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摩尔多瓦代表团数次到访青岛市和烟台市。当前,也有来自摩尔多瓦的留学生在山东深造。此外,摩尔多瓦每年都参加山东的葡萄酒展会,多家企业在青岛市有业务经营。

杜米特鲁·贝拉基什欢迎山东企业到摩尔多瓦投资兴业,也希望有更多的摩尔多瓦产品进入山东市场。摩尔多瓦区位优势明显,投资政策优惠,市场潜力巨大,旅游资源丰富,葡萄酒产业特色鲜明。山东省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支点,自贸区各片区经济发达,工程机械、交通设备、纺织服装、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迅速,是世界著名企业聚集地。摩尔多瓦大使馆有20个项目可以向山东省企业和机构推介。双方可将合作重点聚焦联合开设中医药大学和中医中心,同时积极探索旅游、葡萄酒、教育、贸易、高科技和创新等领域合作机会。

最后,杜米特鲁·贝拉基什向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表示诚挚祝贺,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节日祝福,对中摩世代友好、务实合作表达良好祝愿。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2022山东省“两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 坚定不移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聚焦2022山东省“两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 坚定不移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必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推动“九大改革攻坚”...[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张江汀同志简介

张江汀同志简介

[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