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2山东两会丨省人大代表朱中华:定陶将着力形成300亿级产值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3 23:5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1月23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周乃翔作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各代表团在住地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中共菏泽市定陶区委书记朱中华在审议现场表示,报告主旨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坚决拥护和赞成。

朱中华介绍,近年来,定陶坚持敢于发展、敢于领先、敢于提速,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奋力探索一条后来居上、跨越赶超之路。同2016年相比,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4.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11.9%10.8%2018年以来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实现“三连冠”。定陶锚定“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不动摇,高标准规划建设润鑫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小企业园、万福新城、汽车小镇、老城区改造提升等五大产业发展平台,签约落地过亿元项目121个、计划总投资803亿元。特别是全力培植生物医药这一核心产业,按照链长制要求,认真研究绘制“一个图谱”“N张清单”,精准实施双招双引,成功招引了复星二叶、赛托生物、横店集团普洛药业等链主企业,并谋划实施了一批延链补链项目,目前园区已聚集国内知名上市药企9家,签约落地过亿元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215亿元,形成了甾醇和抗生素两条完整生物医药产业链,年产值近100亿元。

朱中华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推进雄商高铁项目打造鲁豫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进4个省级新区破题起势,尤其是菏泽鲁西新区的设立,定陶区部分区域在鲁西新区规划区内,定陶的区位优势、竞争优势更加彰显,更坚定了定陶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的信心决心。报告鲜明提出,整体提升先进制造业,创建国家级制造业发展示范区。近年来,定陶深刻感受到“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下一步,定陶将坚持把大发展、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旗帜鲜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努力形成300亿级产值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150亿级产值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150亿级产值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继续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市领先的强劲势头。力争通过五年努力,综合实力在全省县区中争先进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翻一番以上。下一步,定陶将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坚持以实干求实效、以实干出实绩,努力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定陶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