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 | 山东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62家,居全国第三位,自主创新再上新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9 16: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安文建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62家,数量居全国第三位获评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7家并获得中央财政资金3.86亿元,获评企业和资金数量均居全国首位;累计培育有效期内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24家、瞪羚企业1140家、独角兽企业20家。统计显示,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72.4%的属于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重点产业领域;去年营业收入增幅高于面上中小企业8个百分点左右;新增25家企业A股上市,占全省新增上市企业数量的64.1%。

据统计,全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部建立了研发机构,近2年平均研发占比超过6%,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0项以上,主持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的达65%。

目前,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70%以上的深耕主业10年以上、80%以上的在省内细分市场排名首位、产品(技术)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或填补国内国际空白的达83%。90%以上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行业龙头的配套企业,80%以上的至少为三家龙头企业直接或间接配套。50%左右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业务系统向云端牵移;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88%的使用ERP企业管理系统或OA办公管理系统,数字化应用率和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率达82%,获得国家级或省级绿色工厂认证的15家。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高于 刘晨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莘县:留守老人“出道” “大爷帮”传递乡村正能量

在山东莘县张寨镇郝庄村,72岁的陈学文刚扔下几块香蕉皮,就遭到几名老人的严厉批评。这不是真的吵架,而是莘县“大爷帮”的老人们在拍戏。...[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订阅号-时政-新华视点 2022-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