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山东网络视听大会”成功举办——以视听发现山东之美 以网络传播山东之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11: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为推动山东网络视听繁荣发展、争创一流,打造“网络鲁剧”品牌,12月16日至17日,“2021山东网络视听大会”在日照隆重举办,展示山东网络视听最新发展成果,描绘未来高质量发展蓝图。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董年初,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文,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分别致辞。

大会由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大学、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是山东省首届网络视听行业盛会,以“网聚力量·光耀齐鲁”为主题,举办系列展示交流活动,推动全省网络视听行业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董年初指出,近年来国家广电总局深入实施舆论引导能力提升、新时代精品、智慧广电等“六大工程”,网络视听建设质量与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行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山东高度重视网络视听,突出抓好主题宣传、精品创作、产业发展、阵地管理,步入了繁荣发展的快车道。他要求,山东要发挥经济、人口、文化、区位等方面优势,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动力滋养,努力打造网络视听高地,在全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高举旗帜,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要多出精品,创新选题策划、扶持引导机制,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节目精品。要守好阵地,坚持网上网下一个标准,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要建好队伍,努力培育更多名编剧、名导演、名制片、名主播、名演员,打造头部机构、头部平台,形成网络视听人才高地。

李昌文指出,网络视听是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是未来行业发展的重点、亮点。山东网络视听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拥抱互联网,抓住新风口,抢占新赛道。要着力做强重大主题宣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心聚力、培根铸魂。要着力打造“网络鲁剧”品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着力抓牢阵地管理,坚决守好守住网络视听阵地。要着力扩大影响、增强实力,大力培育优秀行业主体,推动全省网络视听创亮点、争一流。

李在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详细介绍了“视听日照”建设取得的新面貌、新成绩,以及大力发展网络视听、推出《经山历海》等优秀作品的经验做法。他表示,日照将以开放理念、创新思维,加快推动网络视听发展,欢迎行业各单位、机构和优秀人才到日照落地、开展合作,共同推出更多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展现日照之美、传播山东之好。

大会期间,举办了山东省第八届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仪式,生动阐释了“中国梦ž齐鲁情”。启动了“美好山东”短视频大赛,以深受网民喜爱、生动灵活的方式,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让世界看见山东、了解中国。山东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共享平台正式上线,以优质内容、先进功能、便捷服务,支持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壮大。成立了“山东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发挥高校科研、人才、创作优势,以创意创新引领山东网络视听题材规划、项目实施。发布了《2021山东网络视听蓝皮书》,充分展示山东网络视听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举办了山东网络视听发展高峰论坛,头部平台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知名创作人作主旨演讲,交流思想,共创未来。同时,还举办了山东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座谈会、题材规划会,进一步明确精品创作的思路和方向。

近年来,山东网络视听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的优势,创新发展、奋力拼搏,取得了显著成效。加强重大主题宣传,深化“首页首屏首条”建设,用心用情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宣传报道,营造了网上主旋律、形成了强大正能量。重点突破网络影视剧,推出《春来怒江》《中国救援·绝境36天》《武汉,你好!》《法医秦明》等精彩剧目,在头部平台热播。壮大产业规模实力,互联网视频用户达1亿、音频用户6500多万,短视频用户达7000多万;建设了10个网络视听(短视频)基地,实施了11个重点项目,发展活力、动能不断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刘九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济宁、齐鲁工业大学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济宁、齐鲁工业大学宣讲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济宁、齐鲁工业大学宣讲。[详细]
齐鲁网 2021-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