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清河复航工程首个船闸主体工程完工 建成后可通行2000吨级船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9 22: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小清河是山东省内河航道布局规划“一纵三横”高等级航道网中的重要“一横”,也是山东省现阶段唯一一条具备海河联运开发利用条件的航道。

12月9日上午,小清河复航工程博兴段金家桥船闸主体工程完工仪式在博兴举行。小清河复航工程金家桥船闸上闸首左侧封顶,标志着金家桥船闸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这也是清河复航工程四个船闸中第一个完成船闸主体的工程,为下一步船闸金属结构施工奠定了基础。

“以前的金家桥船闸非常窄,只能通行小型渔船。重新改建后的金家桥船闸达到了Ⅱ级船闸标准,船闸的主体有效尺度是280米长、34米宽,5米的水深,可以通行2000吨级船舶,可以实现海河联运,从而节省了倒舶的时间。”中国铁建港航局小清河复航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魏贤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据了解,小清河复航工程起点自济南市荷花路,终点为潍坊港西港区羊口作业区,流经五个地市,共有五个梯级船闸;复航工程全长169.2km,Ⅲ级航道,包括航道、船闸、桥梁、水利设施、过河管道、过河线缆、航标、维护基地与公共锚地、数字化航道等附属及配套工程。

在现场,中铁建投山东小清河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纪彦告诉说道:“小清河复航工程不仅是山东省水运建设史上第一个一次性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也是山东省内第一个可实现海河直达运输的水路交通项目,对拉动沿线的区域经济发展、环保防洪等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孔然 王飞飞 陈帅 滨州台 张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啦!山东新职业信息征集工作开始了!

注意啦!山东新职业信息征集工作开始了!

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新职业信息进行研究论证,对信息完整、比较成熟的新职业信息上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经评审通...[详细]
齐鲁网 2021-12-07

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

省委全会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对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勤政务实、真抓实干提出明确要求,特别强调工作中要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的...[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大众日报 2021-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