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谱写新时代宗教工作齐鲁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5 19: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12月3日至4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讲话在山东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表示。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济南清真南大寺教长金述龙说:“我们在宗教场所成立了一个普法教育基地,使广大信教群众来学法、懂法、守法、遵法,既做一个合格的信教群众,同时更要做一个合格的守法的社会公民。”

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东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燕表示,将以宗教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巡讲和宗教活动场所“四进” 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山东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将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宗教工作齐鲁篇章。

山东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二处副处长徐伟表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九个“必须”的要求,在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山东实践上下功夫,凝聚力量,积极引导。

“团结带领信教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健康有序地开展好工作,努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杨永强说。

宁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宁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杜照岩在采访中表示,扎实做好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凝聚全县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力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刘依 东营台 徐振 临沂台 郭铁映 兰山台 吴鹏飞 泰安台 郭海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

省委全会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对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勤政务实、真抓实干提出明确要求,特别强调工作中要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的...[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大众日报 2021-12-04

山东:构建黄河“三段一线”生态环保空间布局

12月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经...[详细]
经济导报客户端-山东 2021-12-04

用“严真细实快”的五味良药“祛病提神增干劲”

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认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详细]
Hi威海新闻客户端-天下 2021-12-04

严防污染 山东筑牢黄河生态屏障

责编 姜晖。审核 丁厚勤[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首页-原创-融媒产品 2021-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