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外办开展“外事为民”主题党日暨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5 09:1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近日,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赋能企业发展,切实做好政民互动,有效提升外事部门公共服务水平,青岛市外办因公出国管理处(护照签证处)党支部联合涉外管理处(领事保护处)党支部、外事服务中心(因公电子证照中心)党支部先后走进崂山区、市北区开展“外事为民”主题党日暨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讲解外事惠民政策,宣传领事保护知识,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为青岛市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助力。来自两区的重点外资外贸企业、驻区街道及相关行政部门共计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活动现场,涉外管理处(领事保护处)有关负责同志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当前海外安全形势,并就如何做好境外安全保护给出了意见建议;外事服务中心(因公电子证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为大家解读了APEC商务旅行卡有关政策规定、持卡优势、申办流程及常见问题等,并发放了《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指南》宣传折页,鼓励企业家朋友加入“APEC商务旅行卡企业家”微信群,充分借助外事渠道和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

在互动环节,参会企业提问踊跃,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青岛市外办工作人员对青岛安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格润内泽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所关心的涉外法律纠纷帮扶、申请人社保异地缴纳、返聘退休人员社保材料提供、疫情期间旅行卡持卡优势等问题做出了解答,受到与会人员好评。青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建目前派驻海外员工较多,青岛市外办的讲解对我们正确评估海外安全形势、切实保障海外员工人身安全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参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政策和知识;APEC商务旅行卡是一项对企业很有帮助的政策,以后我们的员工‘走出去’就更便捷、更高效了。” 

近年来,青岛市外办积极探索有效路径,主动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服务青岛市企业“走出去”。此次走进区市开展的系列活动,正是这一工作思路的有效尝试,此举将为后疫情时代青岛市企业对外合作发展注入动力、保驾护航。下一步,青岛市外办将继续扛牢“外事为民”工作职责,拓展工作思路,拓宽工作渠道,深挖政策红利,全力助推青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通讯员 于朋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

省委全会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对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勤政务实、真抓实干提出明确要求,特别强调工作中要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的...[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大众日报 2021-12-04

山东:构建黄河“三段一线”生态环保空间布局

12月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经...[详细]
经济导报客户端-山东 2021-12-04

用“严真细实快”的五味良药“祛病提神增干劲”

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认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详细]
Hi威海新闻客户端-天下 2021-12-04

严防污染 山东筑牢黄河生态屏障

责编 姜晖。审核 丁厚勤[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首页-原创-融媒产品 2021-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