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句誓言践诺一生!谢立亭: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2 17:1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今天上午,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会上,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长谢立亭作了发言。

今年81岁的谢立亭,是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长。“我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能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国家干部,全靠党教育和培养。”会上,谢立亭与大家分享,1955年参加工作时就下定决心: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一辈子行好事、做好人!

1995年,谢立亭从济宁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的岗位上退居二线,到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角色变了,服务对象变了,但是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对党的一片红心没有变。他在日记中写到:“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夕阳红队员,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2000年1月,到了正式退休年龄,社区居民自发给谢立亭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我们的热心人”。

多年的奔波,谢立亭很早就患上了关节炎、高血压、糖尿病和严重的心脏病,需要常年服药。他有一个随身携带的帆布包,是贴身陪伴了多年的“老伙计”,里面除了常年携带的宣讲材料,还放着止痛药、降压药、速效救心丸等药品。2010年初,谢立亭心脏病发作,被送到医院抢救进行心脏手术,安装了2个支架。当时,家人和朋友都劝他该休息休息了。但是,这些没能阻止他宣讲的步伐。

“始终把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一辈子行好事、做好人铭记于心、践诺于行”,发言最后,谢立亭又一次说出了自己的人生誓言,誓把自己的一生全部献给党、献给人民、献给社会。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陈洋 白少光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锚定“三个走在前” 汇聚起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强大合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锚定“三个走在前” 汇聚起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强大合力

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一个《决议》。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齐鲁儿女勇毅前行

2021年10月20日,东营黄河入海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话语,语重心长。这次考察,从东营开始,走过黄河入海口、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详细]
海报新闻-山东 2021-11-29

山东:高校职称实行评聘一体,彻底改变以往“一评定终身”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制定《高校教师职称自主评聘管理办法》。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首页-山东 2021-11-29

奋力走在前丨刘公岛:让历史资源焕发时代光彩

“刘公岛的厚重历史似一本书,让你穿梭时空解读并产生一种责任。2020年,威海在刘公岛打造了全国首个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教育培训...[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首页-要闻 2021-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