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旅游路东延项目开始路面摊铺 计划明年通车,将分流经十路交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1 17: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11月11日上午,在济南章丘旅游路东延项目第四标段现场,十几名工人、两台摊铺机和五六台压路机同时作业,正在进行1.2公里的路面沥青摊铺。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监理人员不时地会测量一下沥青面的温度。 济南旅游路东延项目第四标段监理田金鹤向记者介绍,“沥青摊铺必须大于160度,低于160度会有很大的质量隐患。我们会不定期测量温度,实时监测,保证摊铺温度在160度以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方计划用两天时间将旅游路东延章丘区段的1.2公里快车道沥青全部摊铺完成。据了解,沥青面层尽早施工完成,一是能够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为周边村庄居民后续生产生活提供便利;二是对道路下部结构层进行保护,使道路整体经受越冬检验,为项目总体完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项目全线施工难度最大、施工周期最长的青龙山隧道也在全力掘进。

据济南旅游路东延建设办主任李俊岩介绍:“目前青龙山隧道左线累计完成200米,右线累计完成100米,项目采用‘5+2’、‘白+黑’的工作模式,工作人员两班倒,确保24小时不间断作业,目前4个洞口8个作业面同时掘进,力争2022年5月底打通。”

据了解,旅游路东延项目全长约9.2公里,跨越济南历城、高新、章丘三区,自今年5月底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方全力推进项目沿线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桥梁、隧道及路基路面工程。各参建标段不等不靠,积极克服今年降雨频繁、雨量较大的困难,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塑布覆盖路基、建设施工棚罩等有效措施,降低降雨对工程实施的影响,项目整体建设节奏较快。目前,整个项目累计完成总量约16%,其中桥隧工程推进较快,隧道工程累计完成总量的12%,桥梁工程累计完成总量的30%。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东部城区交通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打造“东强”城市发展新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向东延长后的旅游路将进一步提升通行服务能力,分流经十路交通,对畅通整个城区交通网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拉近与莱芜、钢城的距离,顺接济潍高速,成为连接济南与潍坊、胶东半岛的又一快速通道,对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战略和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一条东强战略先行路。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推进“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的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东强”战略的实施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此次对旅游路进行向东延伸,新旧道路连通,交通能级和路网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对服务“东强”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