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深入推动“净网”行动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8 10: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为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今年以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净网”集中行动,重点整治涉“黄”涉“非”、低俗庸俗媚俗等有害信息。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迅速行动,聚焦网络直播、短视频、社交群组、网络文学等领域,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网络平台治理,严厉打击淫秽色情及低俗有害信息,从严查办处置了一批案事件,取得了良好成果。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共查办网络行政和刑事案件194起,处置低俗有害信息1.1万余条,取缔关闭网站115个,约谈网络平台47家。

针对妨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低俗有害信息,各级“扫黄打非”部门持续加大对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等平台的监管力度,对辖区内未成年人使用较多的网络平台进行监测检查,发现并处置涉“黄”直播平台31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扫清了毒瘤。组织开展儿童“邪典视频”“邪典卡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清理含有渲染色情暴力、教唆犯罪、恐怖惊悚等危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视频和卡片。截至目前,全省共清理“邪典视频”174个,收缴涉青少年低俗有害内容的卡片、文具3100余张(个)。

坚持以案件查办为抓手,不断拓宽线索来源,创新办案举措,严厉打击网络涉“黄”违法行为,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得以及时查处。其中,浦某等人通过“推特”传播淫秽物品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人;贺某、赵某某等人利用直播软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冻结、起获赃款20余万元。这些案件的查办,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起到了查办一案、整治一片的工作效果。

下一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黄”“非”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打击查处,持续整治清理网上有害文化垃圾,积极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有你们在,我很安心”

日前,家住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的高龄老人刘志足和韩玉德,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大礼包”,里面有小夜灯、多功能助行器、轮椅。红岛街道居...[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大众日报 2021-11-07

集聚资本活水,激荡发展的“大江大河”

面对重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创业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方面对资金巨大的需求量,山东创新性地设立新旧...[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大众日报 2021-11-07

海报时评丨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实干兴邦,实干富民。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唯有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唯有真抓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越是知易行难,越要知行合一[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首页-头条 2021-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