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扎根中东欧,铸就“山东路” 山东高速集团中东欧两高速项目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7 13:2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当地时间11月5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承建的塞尔维亚波扎雷瓦茨—戈卢巴茨“多瑙走廊”项目正式开工;11月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波黑巴尼亚卢卡至普里耶多尔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两个项目总合同额近50亿元人民币,山东高速集团中东欧市场业务结出丰收硕果。

“多瑙走廊”项目全长6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是欧洲国家路网E75高速公路的重要支线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塞尔维亚东部地区交通瓶颈,对提高当地居民出行质量、改善地区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巴尼亚卢卡至普里耶多尔高速公路项目全长40.7公里,特许经营期33年,是中国企业在欧洲落地的首个高速公路特许经营项目,先后三次入选中国—中东欧领导人峰会成果清单。

自2011年进入塞尔维亚以来,山东高速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在中东欧地区实施的高速公路、铁路、静态交通等项目合同总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直接投资超过25亿元人民币。以E763高速公路为起点,山东高速在中东欧市场稳扎稳打,取得一系列骄人成果。2016年7月,投资建设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项目;2017年11月,签署中国企业在欧洲落地的第一个高速公路特许经营项目—波黑巴尼亚卢卡至普里耶多尔高速公路项目;2019年6月,签署贝尔格莱德停车场静态交通项目;2020年6月,签署塞尔维亚瓦列沃(伊维拉克)—拉伊科瓦茨快速路项目;2021年8月,承建的波黑萨拉热窝有轨电车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建设;现在,塞尔维亚波扎雷瓦茨至戈卢巴茨“多瑙走廊”项目、波黑巴尼亚卢卡至普里耶多尔高速公路项目相继开工,多年的辛勤耕耘不断迎来开花结果。一个个精品工程的建设,在中东欧地区塑造了“山东高速”金字招牌,使山东高速集团成为鲁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

2019年8月18日,山东高速集团承建的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这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首个落地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欧洲首条由中国企业建成的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山东高速集团克服洪水泛滥、地质复杂、气候多变等不利条件,按期保质完成施工任务。

通车仪式上,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山东高速集团有着过硬的技术及优秀的工作者,正是他们辛勤的付出,E763高速公路才得以顺利贯通。双方团队众志成城的合作精神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在“多瑙走廊”项目开工仪式上,武契奇总统表示,“感谢山东高速给我们提供了最优报价,而且在其他正在实施的项目上进展非常好,项目质量很高。”去年10月,坐落在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旧址的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正式竣工,除用作中国文化中心使用的楼层外,山东高速集团塞尔维亚公司也正式拥有了自己的永久办公楼。这座城市地标建筑,是中塞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也体现了山东高速集团扎根塞尔维亚、服务当地发展的决心。十年来,山东高速集团始终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塞尔维亚、波黑等中东欧国家经济发展和居民就业作出积极贡献。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推行员工属地化管理,项目公司超过三分之二管理人员为当地聘任的工程师;引入当地分包商,建设高峰期雇佣当地员工超过千人。2020年,在塞尔维亚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山东高速集团捐赠大批防疫物资,谱写了一段“千里援助”的佳话。

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理维什科维奇在巴尼亚卢卡至普里耶多尔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上表示,“这是可以记入本地区历史的重要项目,生活在这里的50万居民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山东高速集团将在“十四五”期间,围绕“六型山高”建设要求,锚定战略、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以塞尔维亚为中心,向波黑、匈牙利、罗马尼亚、格鲁吉亚等周边国家持续拓展,用精品工程、良好形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用诚信、责任、实干擦亮“山东路”名片,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