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良调研法律服务和普法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30 00:4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10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赴济南市市中区正荣凯法律服务所,就法律服务和普法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刘治敏,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潜迅,省人大机关、省司法厅及济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王良一行实地调研了济南市公共法律服务分中心,现场考察了正荣凯法律服务所的接待大厅、调解庭、警民联调工作室等场所,听取了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与前来进行法律咨询的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

王良对法律服务所长期以来坚持开展法律服务和普法工作,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正荣凯法律服务所这样热心和致力于法律服务和普法工作的典型,要予以关心、支持和推广。

王良表示,做好法律服务和普法工作对提高公民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广大法律工作者要进行有深度的思考,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落实有关规定,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提供有温度的法律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心尊重人民权益,维护人民尊严,围绕群众关切解疑答惑。有关部门和法律服务工作机构要加强有梯度的人才建设,多方吸纳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培养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高素质专业法律人才。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细化基层法律服务措施,把准法律服务工作的尺度,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