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巴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青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9 22:0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2018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青岛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时宣布,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上合示范区)。为落实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15日-16日,青岛市举办中巴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活动期间,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会见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青岛—费萨拉巴德友城视频连线、中国巴基斯坦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巴基斯坦文化节开幕式等活动在青相继举行,通过深化青岛与巴基斯坦的全方位合作向中巴建交70周年献礼。

10月15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在青岛会见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陆治原表示,青岛愿以中巴建交70周年为契机,依托上合示范区等平台,继续深化双方在农业、先进制造、金融等领域投资合作,加强贸易往来,促进人文交流,在互利互惠中实现合作共赢。莫因·哈克表示,巴中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巴基斯坦与青岛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巴基斯坦与青岛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期间,2021“友城合作 共创未来”青岛—费萨拉巴德友城视频连线活动在青岛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费萨拉巴德市市长扎希德·侯赛因,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巴基斯坦新闻国务部长法鲁克·哈比布出席活动并致辞。赵豪志在致辞时说,中巴友谊源远流长,青岛与巴基斯坦地方间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频繁。费萨拉巴德是巴基斯坦工业重镇和农业主产区,两市在经贸、投资、农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的签署,将开启两市友好交往的新篇章。活动中,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与费萨拉巴德市市长扎希德·侯赛因签订了青岛市与费萨拉巴德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与费萨拉巴德市工业地产开发及管理公司首席运营官尤萨夫签订了上合示范区与费萨拉巴德伊克巴尔工业园合作备忘录。上合示范区、伊克巴尔工业园区分别作园区推介。

10月16日,莫因·哈克大使一行访问上合示范区,与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共同出席中国巴基斯坦中心项目启动仪式。中国巴基斯坦中心项目是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由巴基斯坦中国中心和青岛旅游集团主导,中巴合资企业主建。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上合示范区优势,助力巴基斯坦和中国的产业合作,扩大中巴贸易额度,带动中巴双向投资,促进中巴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民间往来。访问上合示范区期间,莫因·哈克大使与上合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就参与上合经贸学院筹建进行了座谈交流。哈克大使表示,希望双方在跨境电商、电子金融、职业技能等领域开展培训合作,将协调对接巴基斯坦企业和教育培训机构参与相关合作。此外,哈克大使还向上合示范区实验小学赠送了巴基斯坦板球器材。

10月16日,青岛市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暨巴基斯坦文化节开幕式在青岛奥帆中心海上宴会厅举行,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前,王鲁明会见了莫因·哈克一行。开幕式后,现场还举行了两国文化展示活动。此次巴基斯坦文化节通过电影推介、美食节、书画交流、非遗展示、文化演出等形式,进一步展示中巴文化,助力两国文化交流合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通讯员 于朋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