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力做好防洪防秋汛工作】山东: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守护黄河安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6 21:4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为应对黄河汛情,山东沿黄各地党员干部群众闻“汛”而动,全力以赴抵御秋汛洪水,守护黄河安澜。

今天上午,在东阿黄河范坡险工,当地正使用机械车辆对部分坝头的根石坍塌险情进行紧急抢护。

聊城市东阿黄河河务局单庄管理段高级工程师张国兴说:“近期,黄河东阿段流量一直处于5100立方米每秒,黄河水位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针对严峻的汛情,当地河务部门还组织5个临黄乡镇15个基干班共计186人,配合黄河专业队伍,加强工程巡查。

聊城市河务局机关下沉一线人员刘冲说:“对17号坝头、19号坝头、23号坝头进行了抛石,今天一天的时间抛了1000方的石头,我们成立基干班,一名正式防汛人员带领三名基干班同志,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查。”

黄河齐河段堤线长、险工多。连日来,齐河县5个沿黄乡镇,在工程险点险段均固定人员、搭建守险房、配备照明设备。

齐河县祝阿镇镇长侯晨表示:“坚持重点部位精准防控,密切关注滩区生产堤实时状况,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全力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惠民县魏集镇大崔险工地势较低,洪水一旦漫滩,将造成10公里范围内农田被淹。为确保安全,当地组织干部群众,两天内新修生产堤11公里。

惠民县魏集镇丁河联村党群服务中心支部书记邓辉说:“第一个生产堤如果决口以后,我们还有第二道生产堤,第二道生产堤要比第一道生产堤高一米。”

在黄河东营段丁家控导,当地派出所民警与干部群众填装沙石料、铺设土工布,增高堤坝。镇上还成立由机关党员带头的8支临时党员行动党支部,组织起500多人的防汛力量,筑起围堰,保障农户不受损失。

利津县盐窝镇镇长裴吉刚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巡堤过程中,和党员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共同地抢险救灾,保卫了我们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目前,山东每天投入2500多名黄河职工、近万名群防队伍,开展黄河巡堤查险和滩区防守等工作;同时,落实技术专责人员200多名、专业机动抢险队8支680名,及时指导工程巡查和险情抢护,坚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打赢黄河秋汛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 姜洋 吴汉阳 刘银春 赵丽娜  聊城台 刘晓伟 周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山东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受上游持续来水影响,山东黄河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省防指今天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祖国颂·同升一面旗】齐鲁儿女共庆华诞 礼赞新中国

【祖国颂·同升一面旗】齐鲁儿女共庆华诞 礼赞新中国

今天,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齐鲁儿女同升一面旗,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山东省第27批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74件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山东省第27批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74件

截至10月1日,已办结174件,阶段性办结81件,未办结8件。其中,责令整改108家,立案处罚17家。[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为建设人才强国贡献山东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在山东引发热烈反响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详细]
山东省政府网-省内要闻 2021-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