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查到“病根” 开出“药方” 安全大诊断“国庆版”正进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1 18:4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日讯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由山东省应急厅组织开展的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活动继续行动。非煤矿山、工贸领域的专家组分别在济南莱芜区的相关企业开展帮扶式检查。

当天一早,工贸组来到山东泰山钢铁集团,简单说明来意,组长张惠龙就组织专家组成员与企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对接。在炼钢厂,张惠龙认真查看了转炉渣道设置、钢渣盆安全使用以及煤气区警示标识牌设置情况,在肯定企业的安全做法后,他提出了更加科学的建议,企业人员一一记录并表示立即整改。在总控室,张惠龙和企业技术人员针对氧气提升技术开展了“现场教学”。

同时,非煤矿山组也在谷家台铁矿查阅着企业的安全生产资料。在整幅的供电系统示意图前,年余六旬的组长徐剑峰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与工作人员沟通着,另一边,专家组成员孙世国跟前围满了企业人员,一堂地表位移监测的“公开课”正在进行。在地面运行区,徐剑峰不知疲倦地检查着一个个部门区域的安全情况,“要牢记各自岗位的风险隐患点,提升安全操作能力。”每到一处,他都一遍遍叮嘱着工作人员。

检查在继续,帮助仍进行。与以往不同,参与本次大诊断行动的人员大部分是“国家级”的,他们中有的是本领域的“顶尖”专家,参与国家相关标准制定;有的是高校的院长,始终处在安全管理研究的前沿;有的是大企业“老总”,安全管理实践经验丰富。虽然行业领域不同,但相同的是专家们都有一双“火眼金睛”“满腹经纶”。

“这次检查对企业是一次很好的诊断,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来的专家都是顶尖的,机会宝贵,我们会全力配合好,认真学、坚决改,实现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张龙平告诉记者。

“省应急厅组织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开展的这次大诊断行动非常及时,对提升济南相关企业的安全发展水平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全程参与检查的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强说,“‘解剖式’‘教学式’的检查帮助企业找到了安全生产方面的‘病根’,并开出了‘药方’,效果明显。各企业跟班学习的效果突出,专家们敬业、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鼓舞大家更好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结合检查,魏强表示,专家组检查出的问题隐患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将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继续强化精细化管理,督查企业解决标准不高、安全隐患“视而不见”等问题,既要排查大隐患、大风险,也要抓好细节。引导企业与专家组保持紧密联系,做好联合,让专家组帮助企业制定发展规划,提前预判、解决后续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强化科技兴安,推动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改造,逐步实现安全、科技、环保、绿色、人文五项全优的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目标,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筑牢安全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山东省第27批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74件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山东省第27批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74件

截至10月1日,已办结174件,阶段性办结81件,未办结8件。其中,责令整改108家,立案处罚17家。[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为建设人才强国贡献山东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在山东引发热烈反响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详细]
山东省政府网-省内要闻 2021-09-30

《论语》新解:你为什么可以永远相信山东

责编 王乐双。审核 冯世娟[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原创 2021-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