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百年党史⑤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30 15:37:09

编者按:聚焦山东元素、山东亮点,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齐鲁网·闪电新闻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发挥融媒体资源优势,面向青少年群体,推出《100秒漫谈新思想之百年党史》系列理论动漫,通过动漫等立体式传播手段,用融媒体作品展现一段段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今天发布第四期《100秒漫谈新思想百年党史④:山东:改革闯新路 党员冲在前》。

  

正文:

【王传喜】

当村干部就是给群众“打工”的!

群众说句好,那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谭旭光】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

我们要发扬科技创新的“疯子”精神,在世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中,将“中国制造”这面大旗高高擎起。

【旁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山东,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擘画美好蓝图。

几年来,在各级党组织带领下,山东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深化实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关键性趋势性成就。

【旁白】作为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带动村庄发展、带领群众致富,被誉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旁白】四十年磨一剑,山东重工、潍柴集团谭旭光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大刀阔斧推进改革,打造了国企改革的“潍柴模式”;坚持心无旁骛攻主业;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叫响中国制造品牌。

【旁白】“紧盯黄河滩”,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多时光、1300多个日夜,山东近两万名党员干部奔波滩区,与滩区群众共筑安居梦。他们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诠释初心,奋力奏响新时代黄河滩区发展的最强乐章。

【旁白】正是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山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正奋力书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篇章。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