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现场培训推进会(城市智慧应急专题)在临沂顺利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11: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为推动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再提速,交流学习有关经验做法,9月15日至17日,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联盟、临沂市大数据局承办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现场培训推进会(城市智慧应急专题)在临沂顺利召开。临沂、枣庄、济宁、菏泽市大数据局及所属县(市、区)承担智慧城市建设任务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020年省级试点城市大数据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举行了鲁南经济圈新型智慧城市区域联盟成立仪式,发布了最新一期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榜单,临沂、枣庄、济宁、菏泽、济宁邹城市、临沂沂水县等地分别介绍了建设经验,青岛市南区、淄博沂源县、潍坊昌邑市、威海荣成市、潍坊临朐县等地分别作了优秀案例分享。

鲁南经济圈新型智慧城市区域联盟成立  

与会人员先后到临沂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罗滨逊智慧云仓、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曹王庄智慧社区、临沂华为大数据中心、临工集团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会议为我省新型智慧城市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全省“1+3+N”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发展体系正式建立。下一步,我省将以新型智慧城市群建设为发力点,推动落地一批跨区域智慧应用场景,提升城市在重大灾害中的智慧应急能力,着力构建“善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新型智慧城市生态体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