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01: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青岛市黄岛区建立了山东省第一家基层立法联系点。9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市黄岛区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宁在讲话中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最高立法机关直接联系人民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的渠道,是实践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形式。要深刻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充分运用和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国家立法“直通车”中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握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本质要求,增强联系点的辐射功能,结合实际和自身特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王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山东人大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推进和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立法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务实创新,不断创新信息来源渠道、联系群众工作方法和民意沟通形式,为国家立法提供更多“原汁原味”的基层声音。要借鉴外省经验,加强业务交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为立法工作服务。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潜迅主持座谈会,省、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和黄岛区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