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漫谈新思想百年党史④:山东:改革闯新路 党员冲在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7 17:21:09

编者按:聚焦山东元素、山东亮点,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齐鲁网·闪电新闻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发挥融媒体资源优势,面向青少年群体,推出《100秒漫谈新思想之百年党史》系列理论动漫,通过动漫等立体式传播手段,用融媒体作品展现一段段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今天发布第四期《100秒漫谈新思想百年党史④:山东:改革闯新路 党员冲在前》。

  

正文:

【小彩椒】伙伴们,你们见过像我这样的彩色辣椒嘛?我来自寿光。你们看在这片土地上,无数个像我一样的新品种不断诞生,无数耕耘者洒下了辛勤的汗水。

改革开放前夕,菏泽东明县小井村农民悄悄搞起了“分田到户”,开启了山东改革的先声!上世纪80年代,响遍全国的“九间棚精神”,成为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拔穷根”“闯富路”的生动写照。

1989年,寿光王乐义请来“大棚”专家韩永山,开始搞大棚试验。正是他们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才造就了“中国蔬菜之乡”。

【小冰箱】大家好,我是一台刚刚下线的海尔冰箱,我们家族的品质已在全球市场上成为一张亮眼的中国名片,这也是山东改革工业创新的写照。

当年张瑞敏“砸冰箱”,砸掉的是旧模式,砸出的是企业管理新体系。

许振超当年是青岛港桥吊装队的队长,靠钻研业务创造了“世界纪录”。 

谭旭光在潍柴下决心搞产权制度和企业管理改革,实现了从濒临倒闭到行业领军的嬗变。

【解说】山东各级党组织扛起责任,提振精气神。受表彰的全国改革先锋,像两次援藏的孔繁森、战斗英雄韦昌进、优秀基层党建工作者周明金,正是靠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挺起改革的脊梁!

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各级领导干部,争当引领时代的改革者,让“山东气质”成为山东干部鲜明的标志。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第12批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第12批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

9月7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信访件145件(重点关注件9件)。[详细]
齐鲁网 2021-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