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企业,2021年度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服务意向征集开始,这几类人才可适当放宽要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6 16: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由医学教育培养的医务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医学教育也存在人才培养结构亟需优化、培养质量亟待提高、医药创新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

2020年12月,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的2020年度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聘请烟台大学郑强博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带领研发团队在医学图像处理教学系统及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等方面重点研发突破,推动产学研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实施“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人才兴鲁行动、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新时代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服务意向征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山东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决定组织2021年度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继续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编制(人员控制总量)内人员遴选优秀青年博士,到省内提出需求的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合作。

《通知》显示,到企业合作、服务的人选须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编制(人员控制总量)内主要从事科技创新或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要求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富有担当奉献精神。同时,还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具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研发创新能力、技术指导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熟悉有关政策法规和行业发展情况,能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派出单位优势条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或成熟科技成果、“十强产业”以及乡镇企业、贫困地区企业急需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等条件要求。

在合作、服务方式上,《通知》也做了详细规定。博士为企业服务,可不再承担原单位具体教学科研任务或工作职责;也可采取合作的方式,在承担原单位一定教学科研任务或工作职责的同时,与企业签订工作合同,完成企业科研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任务。具体方式由人选派出单位、接收企业和博士三方协商确定,以三方协议形式,明确服务期限、科研成果归属、收益分配及各方权利义务等事项。

此外,2021年度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选派工作包括征集发布企业需求和博士服务意向、对服务意向汇总编制目录并集中发布、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等流程。选派程序应坚持“按需选派、双向选择、人岗相适、注重实效”原则,采取省市结合、以市为主、集中组织与分散实施相结合方式进行。

《通知》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大力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优秀青年博士参与到行动中来;鼓励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支持措施与专门政策,为博士到企业服务、合作提供便利条件。对于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表扬,给予重点人才项目配额奖励。

另据了解,2021年度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合作、服务岗位一般为企业的科技副总、总经理助理、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助理、技术顾问等,期限一般为一年。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