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丨山东黄金入选《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5 15:2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5日讯 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是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微观层面的反映。近年来,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企业ESG表现以及相关风险管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ESG理念运用到投资决策中。特别是境外大型投资基金筛选上市公司投资标的时,更是把ESG指标作为重要的投资标准之一。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于2021年5月启动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征集工作,通过地方上市公司协会初选推荐,中国上市协会组织行业专家进行闭门评审,并征求中国证监会上市部、证监会派出机构、沪深证券交易所意见后,经过三轮选拨,最终从全国沪深交易所近3500余家上市公司中筛选133家优秀上市公司案例,汇编形成《上市公司ESG案例汇编》,并于日前正式发布。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了解到,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东辖区9家入选的上市公司之一,成功入选上述优秀案例。

近年来,山东黄金始终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加大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推动ESG与企业战略及经营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ESG管理水平。同时,不断强化ESG信息披露工作,每年与A股年报同步披露社会责任报告,在港股年报中披露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和透明度。此次入选《上市公司ESG案例》,将有助于提高山东黄金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公信力以及境内外投资机构的信心。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