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实现利润持续增长,兖州煤业2021中期业绩发布透露哪些信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3 20: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行业榜显示,煤炭行业有18家上市公司入围,总数比上年增加3家。其中,已经实现境内外四地上市的兖州煤业作为山东能源集团的“旗舰资产”和能源板块唯一的上市平台,与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一起继续位列三甲,三者排名均入围前100名。

“双碳”政策背景下,兖州煤业如何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引人关注。8月30日上午,兖州煤业在济南举办2021年中期业绩说明会。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兖州煤业董事长李伟,通过电话会议形式在线向全球市场推介兖州煤业2021年上半年业绩,并与境内外投资者、分析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兖州煤业上榜2021财富中国500强

业绩说明会上,李伟向投资者介绍了兖州煤业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据悉,2021年上半年,兖州煤业实现营业收入653.8亿元,同比减少4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0.4亿元 ,同比增长13.8%。李伟表示,为提升资产质量,降低经营风险,公司于2020年剥离了非煤贸易资产和业务,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减少,但盈利能力仍保持了较高水平,公司核心竞争力、价值创造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在业内人士看来,2021年上半年兖州煤业业绩表现亮眼,煤化工产业更是成为公司持续增长的新亮点、新特色。2020年底,兖州煤业收购控股股东7项煤化工资产,新增资产强劲的盈利能力和充沛的现金流,全面拉升了公司增盈空间。公司目前煤炭、煤化工主业优势突出,产业链条间的协同互补效应逐步释放,竞争实力和发展空间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彰显出极大的投资价值。

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能源结构加速变革调整,未来煤炭消费总量下降是大趋势。目前来看,能源领域是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战场。

作为煤炭行业低碳转型发展的典型企业,也是最早披露碳排放信息的上市公司之一,兖州煤业一直以来致力于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把“双碳”战略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价值创造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的重要途径,积极研究并尽快发布明确的碳达峰目标和行动方案,全力打造煤炭行业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先行者”“排头兵”。

在展望兖州煤业下半年经营规划时,李伟表示,下半年,兖州煤业将深刻把握“双碳”战略下的挑战和机遇,煤炭产业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建设一批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四型矿井”,推动资源要素向“山东、陕蒙、澳洲”三个优势区域、核心产业聚集,加快释放增量增效潜能。煤化工产业坚持高端精细方向,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积极扩产扩能、改进工艺、降低成本,最大限度释放增盈创效潜力。同时,公司将深化实施精益管理,充分拓展产品市场、挖掘需求,全力攻坚突破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提升发展质量和发展后劲,确保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价值创造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公开资料显示,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1998年分别在香港、纽约、上海三地上市。2012年,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兖州煤业成为中国首家且迄今唯一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公司。近年来,兖州煤业把握全球经济一体化、资本流动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坚持实体运营与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的协同发展战略,稳健实施产业延伸、区域布局、资本扩张,初步构建起实体产业、物流贸易、金融投资“三边支撑”的全球产业战略格局。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